泰安:卡还没插 取款机竟自动"吐"出1000元

2013年12月04日 10:30作者:张伟来源:中华泰山网

2日17时55分左右,市民吴女士到凤凰路中段某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取钱,正要插卡时,却发现屏幕上显示“系统故障”,吴女士就随手按了几下取款机键盘,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取款机竟然吐出一沓百元钞票,吴女士数了一下足足有1000元。“这是怎么回事,怎么自动出钱呢?”吴女士很是纳闷,之后,自动取款机又提示“请取卡”。

  市民吴女士到自动取款机上取钱,却发现系统有故障。当她随意按了几下键盘后,自动取款机先是吐出一沓现金,后又吐出一张银行卡。这一幕正好被失主看到,为证明自己是银行卡与现金的主人,失主李某报警求助。  

  2日17时55分左右,市民吴女士到凤凰路中段某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取钱,正要插卡时,却发现屏幕上显示“系统故障”,吴女士就随手按了几下取款机键盘,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取款机竟然吐出一沓百元钞票,吴女士数了一下足足有1000元。“这是怎么回事,怎么自动出钱呢?”吴女士很是纳闷,之后,自动取款机又提示“请取卡”。看到这一幕,吴女士大体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估计是有人忘记取卡了。”正当吴女士打算报警时,一名学生模样的男子走上前,称银行卡与1000元现金都是他的,希望吴女士能物归原主。“如何证明这些东西就是你的?”担心遇到骗子,吴女士发问道。为了证明自己就是银行卡与现金的主人,男子报了警。  

  据粥店派出所民警介绍,报警男子姓李,是凤凰路某高校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当日17时50分许,小李到学校门外的自动取款机上取钱,插卡、输入密码一切正常,谁知,当他输入1000元取款金额后,取款机竟迟迟没有反应,一分钟过后,屏幕上显示“系统故障”。意识到自己的银行卡可能被吞了,小李就迅速走出取款室,并拨打银行的客服电话。在小李咨询客服期间,恰巧吴女士走进取款室,小李打完电话,正准备再次到取款机前查看时,意外地发现吴女士拿着一张卡与一叠钱。  

  了解事情大致经过后,民警让小李出示了身份证等证件,并做了相关记录。为了验证小李所说是否属实,民警先是让小李当场说出了银行卡的卡号,之后又让其进行密码输入操作,“如果小李能一次性输入准确的银行卡密码,就能说明小李所言属实。”民警介绍说,之后,小李按照要求进行了相关操作,并证明了自己就是银行卡与现金的主人。随后,民警将1000元现金交到了小李手中,并叮嘱小李以后注意取款安全。

    原标题:市民没插卡随意按键取款机自动吐出1000元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