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财源大街西段封闭施工 改造已全面展开

2013年12月04日 08:04作者:刘培俊来源:大众网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看到财源大街西段尚可通行,还有不少行人和车辆借道穿行。记者获悉,目前中央商务区周边道路东岳大街、龙潭路、灵山大街每日单向车流量均在2000辆左右,龙潭路与灵山大街交叉口每日交通量已超过5000辆,龙潭路下穿铁路桥路段,更是出现车辆超饱和状态。

昨日下午,财源大街西段还有不少市民穿行。
本报记者陈阳摄

  大众网泰安12月4日讯 据泰山晚报报道,记者从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了解到,经市政府批准,财源大街西段旧城区改建项目已全面展开,为确保施工安全,决定自2013年12月2日开始对财源大街西段实行封闭施工。封闭路口为财源大街与龙潭路交叉口东侧、财源大街与大车档街交叉口。封闭施工期间请过往车辆绕行。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看到财源大街西段尚可通行,还有不少行人和车辆借道穿行。据了解,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的4号回迁楼的224套住房,目前已完成地质勘探,础桩勘探已完成大部分工作量,一桩一探已完成桩基探孔90个。包括4号回迁楼在内的财源大街西段回迁区三个地块已具备开工条件,其用地面积20.7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其中,11号、12号回迁楼正在进行地质勘探工作;回迁学校地块近期内也可组织人员进场施工。

  财源大街西段为泰城传统商业街区。财源大街西段旧城改造项目为市重点工程、民生工程,拟规划打造成为集高档酒店、商业、住宅、商务办公及文化旅游为一体的泰城“中央商务区”。财源大街西段改造完成后将从根本上改善财源大街西段落后现状,对于提升城市形象、优化区域交通、完善功能配套、增强竞争力、改善市民居住生活环境及增强城市集聚与辐射作用,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工程建成后,财源大街西段将成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居住舒适、商业发达的泰城“城市客厅”、市级商业商务中心、重要公共交通枢纽、有地方特色的24小时活力街区和标志性地段,也能成为泰城的一处购物、休闲和娱乐的好去处。

  昨日,记者走访财源大街西段的泰安商业圈核心区域所在地,在东到校场街,西到龙潭路之间的区域内看到,这里建筑破旧、商业档次低、基础设施不配套、居住和经营环境差,亟待改造提升。仍有不少车辆、行人由此借道穿行。而到达校场街和财源街交叉路口处及龙潭路路段,公交车和其他车辆、行人互相抢道,进出港湾较为困难,已严重影响通行,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获悉,目前中央商务区周边道路东岳大街、龙潭路、灵山大街每日单向车流量均在2000辆左右,龙潭路与灵山大街交叉口每日交通量已超过5000辆,龙潭路下穿铁路桥路段,更是出现车辆超饱和状态。此外,火车站位于项目西临,长途汽车站位于南部,交通量叠加。因此,在封闭施工后,虽然对过往车辆行驶影响不是很大,但因靠近施工地点,车主还是要谨慎慢行,防止压车情况出现。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