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中国"最慵懒"学校排行走红 山农大"躺枪"

2013年11月21日 16:27作者:程妍妍来源:大众网

近日,网传“最慵懒”学校排行走红。“大学助手”(知名微信公共账号)对全国3049所大学学生的起床情况,做了一份调查,基于各个大学学生的起床时间,和这些大学起床人数,列出了全国最懒的167所高校。 清华、北大位居前十,而山东农大位居第30名。

  

山农大位居第30名。(来源网络)

大众网泰安11月21日讯(记者 程妍妍 报道) 近日,网传“最慵懒”学校排行走红。“大学助手”(知名微信公共账号)对全国3049所大学学生的起床情况,做了一份调查,基于各个大学学生的起床时间,和这些大学起床人数,列出了全国最懒的167所高校。 清华、北大位居前十,而山东农大位居第30名。  

  这份榜单一经发布,瞬间引起了高校学生们的围观。而北大、清华高居第四、第五的排名,在排行榜格上格外惹眼。这让不少高校学生终于找到了发泄口,“果然是完胜北大清华的节奏,什么名牌都是浮云!”

  除了“最懒高校”,“大学助手”还有一个排行榜更引人关注:挂科率排行。这份排行榜依据的是全国3049所高校的学生的期末成绩,根据统计得到一份挂科指数。校园社交应用“超级课程表”也推出了一个“十大痛苦专业排行榜”。

  这两款排行榜被网友们评为有“异曲同工”之妙,因为它们都说明了:“理工科学生伤不起”。在“挂科率”排行上,排在前面的大多为像中科大、南理工、中南财经政法这样的理工、财经类学校。而在最痛苦专业排行上,计算机、医学、数学专业位列前三。

  这10个专业很辛苦:

  top1 计算机  

  top2 医学  

  top3 数学  

  top4 机械  

  top5 法学  

  top6 土木工程  

  top7 通信工程  

  top8 会计  

  top9 艺术  

  top10 文学

  这些学校挂科率最高:

  top1中国科技大学

  top2南京理工大学

  top3武汉大学

  top4东北师范大学

  top5西南大学

  top6华中农业大学

  top7厦门大学

  top8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top9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top10上海外国语大学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