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3%

2013年11月12日 10:22作者:秦承娇来源:大众网

前三季度,泰安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3%,涨幅比上半年扩大0.6个百分点。前三季度,构成全市CPI的八大类指数累计呈现“六涨二降”走势,波动幅度均在3%之内。食品类价格累计上涨2.2%,衣着类价格累计上涨2.9%,是八大类中涨幅最大的。衣着类价格影响全市CPI累计上涨0.32个百分点,对全市CPI上涨的贡献率达24.5%,取代了以往的居住类成为影响全市CPI的第二成因。食品类、衣着类、居住类这三个大类合计对全市CPI上涨的贡献率达91.4%,其他五个大类只有8.6%。

  大众网泰安11月12日讯 据泰安日报报道,前三季度,泰安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1.3%,涨幅比上半年扩大0.6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构成全市CPI的八大类指数累计呈现“六涨二降”走势,波动幅度均在3%之内。食品类价格累计上涨2.2%,衣着类价格累计上涨2.9%,是八大类中涨幅最大的。衣着类价格影响全市CPI累计上涨0.32个百分点,对全市CPI上涨的贡献率达24.5%,取代了以往的居住类成为影响全市CPI的第二成因。食品类、衣着类、居住类这三个大类合计对全市CPI上涨的贡献率达91.4%,其他五个大类只有8.6%。

  交通和通信类价格累计下降1.1%,是八大类中降幅最大的。根据前三季度泰安CPI的实际运行情况,影响四季度CPI上涨和下行的因素并存。从目前市场价格变化趋势判断,四季度泰安CPI将继续保持温和上涨态势,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