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助人 痛快出门

2013年12月12日 21:30作者:来源:大众网

5日17时30分左右,张兴雷在家准备要生炉子做晚饭,邻居刘恒岺慌慌张张跑来,请求张兴雷帮助自己儿子调解一起车辆刮擦事故,张兴雷当即拿了一件军大衣披在身上,痛快地说“走,我陪你去看看。”便开着自家的三轮车带着刘恒岺出了门。

特写:还原张兴雷生命中的最后3小时

 

 大众网泰安1212日讯 张兴雷生命中最后三个小时,都经历了些什么?大众网记者来到宁阳县鹤山乡王卞社区,跟随张兴雷生前的足迹,还原英雄生命最后的时刻。

  时间:20131251730分左右

   地点:宁阳县鹤山乡王卞社区张兴雷家中

   情景:妻子听到的张兴雷的最后声音:“走,我陪你去看看”

   现场还原:51730分左右,张兴雷在家准备要生炉子做晚饭,邻居刘恒慌慌张张跑来,请求张兴雷帮助自己儿子调解一起车辆刮擦事故,张兴雷当即拿了一件军大衣披在身上,痛快地说“走,我陪你去看看。”便开着自家的三轮车带着刘恒出了门。

   时间:20131251750分左右

地点:宁阳县鹤山乡山口村辛周路面粉厂附近

情景:“车来啦,快闪!” 英雄舍身救人

现场还原:刘恒和张兴雷到达山口村辛周路面粉厂附近,当时天色已晚。刘恒的儿子刘兴甲先前在此处与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发生碰撞。借着过往车辆的灯光,张兴雷给刘恒的儿子和骑电动车男子进行调解。双方都在气头上,调解并不顺畅。刘恒岭告诉记者,公路仅有两条车道,也没有路灯照明。

1750分左右,一辆货车开着远光灯自西向东行驶过来。“当时我背对着那辆车,只是感觉灯光很亮。”刘恒觉得,这辆车会像其他车一样避开他们。“车来啦,快闪!”说话间,面对来车的张兴雷奋力把体重170多斤的刘恒推了出去,自己却被撞出8米多远。随着急刹车的声音,刘恒看到张兴雷向后摔了出去,重重落在地面上。逃过一劫的刘恒还是被皮卡车撞断了左腿,看到张兴雷被撞,顾不上腿部的疼痛爬了过去。刘恒看到,张兴雷紧闭双眼,只有微弱的呼吸,头部有一股血喷涌出来,嘴巴、鼻子也在流血。

 

时间:20131251805分左右

地点:宁阳县鹤山乡派出所

情景:民警赶到保护现场、施救伤者、鉴定责任

现场还原:1805分左右,鹤山乡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山后村辛周路面粉厂附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鹤山乡派出所值班民警杨敏告诉大众网记者,当时接到事故报案后,他与刘万贵、贺业元3人用了不到5分钟时间就赶到了事发现场。当时的张兴雷情况已经非常危急。
   
同时,宁阳县中医医院接到110报警,120立即赶往现场救人。120跟车医生窦安宁告诉大众网记者,接到110指令后,医院迅速出车赶到场事故现场,现场一人躺在地下,其中一个人出现流血比较多,情况严重,在周围村民的协助下,医护人员把张兴雷和刘恒
岺搬上车,同时在车上立即对伤势严重的张兴雷采取急救措施,进行了氧气吸入,1840分左右到达宁阳县中医医院。

 时间:20131251910分左右

地点:宁阳县中医医院

情景:抢救1小时20分钟 最终张兴雷离世

现场还原:1850分左右,宁阳县中医医院组织相关专家展开全力抢救。当晚接诊张兴雷的大夫李治刚告诉大众网记者:“宁阳县中医医院120接诊后送到神经外科抢救,当时诊断的结果是脑外伤,开放性颅脑损伤,生命体征微弱。抢救1小时20分钟后(1910分左右),经家人要求送到重症监护室用呼吸机维持微弱呼吸,最终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死亡。”
   
获救者刘恒岺及儿子刘兴甲已由宁阳县中医医院转入宁阳县医院,目前,身体恢复良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泽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