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气温骤降冷空气吹散雾霾 泰安重见蓝天

2013年12月09日 10:24作者:徐文莉来源:大众网

清晨一出门,骤降的气温会让人倒吸一口凉气,而这样的气温将从今日开始持续到下周。昨日,市气象台发布预报,今明两天雾霾天会逐步消散,未来强冷空气会不断补充,所以气温会更低,只要西南气流不再露面,雾霾天就会短暂消失一阵了。

  大众网泰安12月9日讯 据泰山晚报报道,清晨一出门,骤降的气温会让人倒吸一口凉气,而这样的气温将从今日开始持续到下周。昨日,市气象台发布预报,今明两天雾霾天会逐步消散,未来强冷空气会不断补充,所以气温会更低,只要西南气流不再露面,雾霾天就会短暂消失一阵了。

  昨日16时,黑夜和浓重的大雾一起接踵而至,市区肉眼能见度再次下降到百米。连续围绕泰城已一周的雾霾天再次发威。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周日后半夜我市迎来新一股强冷空气,随着今天北风刮起来,雾霾距离消散不远了。工作人员称,本次雾霾天盘踞时间较长,地域也覆盖了“半个中国”,同样,本次冷空气也来势汹汹,覆盖范围大,风力较强,较适合污染物的消散。预计今明两天城区能见度会有明显改善,未来几天我市会不断有冷空气的补充,空气质量也能得以保持。

  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我市持续发布的霾黄色预警也将结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冬季本来就是多雾的季节,市民可以凭借颜色和感受来直观区分雾和霾。雾是由水滴或冰晶组成的,是一种自然现象,颜色泛白,对人体没有危害。霾则是灰尘、PM2.5等污染颗粒物组成的,是一种大气污染,一般呈现黄色或者灰色,闻上去会刺鼻,敏感市民会有不适的感觉。最近几天城区几乎是雾天和霾天混合在一起,所以也容易导致大气浑浊、视野模糊。因为雾气较大,我市昨日夜间出现零星降雨,但今明两日降雨系统并不明显。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8日夜间开始到9日白天,我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雾霾天气随之结束。北风4-5级阵风7级,湖面5-6级阵风8级。同时,气温将有所下降,降温幅度6-8℃,10日早晨最低气温-6℃左右。今日我市天气为由轻雾转为多云转晴,降水概率30%,风力为南风3级转北风4-5级阵风7级,湖面5-6级阵风8级,预计最低气温-2℃左右;10日,我市天气为晴到少云,降水概率10%,风力为北风2-3级,湖面4-5级,预计最低气温-5℃左右;11日,我市天气为晴到少云,降水概率10%,风力为北风转南风3级左右,湖面4-5级,预计最低气温-5℃左右。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