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身陷"霾"伏晨练增加有害物质吸入 宜室内锻炼

2013年12月09日 15:41作者:明敬丽来源:齐鲁网

近日,泰安身陷“霾”伏之中。专家强调,雾霾天气无论如何也是要停止晨练的。雾霾可引发气道高反应,而雾中的可吸入颗粒、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正是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的主要诱发因素。

  近日,泰安身陷“霾”伏之中。许多老人有晨练的习惯,并且常年坚持风雨无阻。但是,专家强调,雾霾天气无论如何也是要停止晨练的。

  psb

  正在雾霾中晨练的老人

  乳白色的雾会给人一种洁净的感觉,但是PM2.5的频频爆表说明雾中聚积着大量污染物。雾霾可引发气道高反应,而雾中的可吸入颗粒、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正是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的主要诱发因素。在晨练时,人体吸入体内的空气可以增加数倍,吸入的有害物质也会成倍增加,这会刺激呼吸道引起咳嗽、咽喉肿痛等反应,严重时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胸闷、心悸等不良症状。所以专家建议在雾霾天气不要进行晨练,这样是非常伤身的。

  原标题:雾霾天气户外晨练增加有害物质吸入 宜室内锻炼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