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14年01月10日 09:58作者:来源:泰安日报

会议认真听取讨论了中共泰安市委书记李洪峰同志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2014年是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富民强市的关键一年。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4年1月6日至9日在泰城举行。会议在中共泰安市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十届六次会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快泰安改革发展认真协商议政,进一步凝聚了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共识和力量。

  会议认真听取讨论了中共泰安市委书记李洪峰同志的重要讲话。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这个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从加快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干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委员们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李洪峰同志讲话精神,不辱使命,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的宏伟事业上来。

  会议一致同意第十二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泰安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广大委员,认真履行政协职能,积极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加快推进泰安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政协事业呈现出奋发有为、努力进取、开拓创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市政协常委会的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际,谋划任务科学可行,将鼓舞全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在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委员列席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王云鹏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去年,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奋斗目标,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导向,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增加财政收入和城乡居民收入为标准,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市经济整体运行稳中有进,转方式调结构加快推进,城乡建设统筹协调发展,发展活力后劲明显增强,民生社会建设取得新成绩,呈现出政治稳定、社会安定、经济发展、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可喜局面。《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确立了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是一个总揽全局、鼓舞人心的报告,对全市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泰安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2014年是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富民强市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市政协要在中共泰安市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的总体部署,以推进泰安科学发展为第一要务,以增进群众福祉为根本,以服务和谐社会建设为主线,广泛团结各族各界人士,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泰安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凝聚思想共识,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对协商民主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作用,积极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增加协商密度,提高协商成效。要努力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大调研视察力度,抓住事关发展全局和民生的重大问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要积极创新民主监督形式,探索做好提案、视察、民主评议、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的新途径,切实通过监督促进党政决策落实和群众利益的实现。要充分发挥各党派团体的重要作用,界别的渠道作用,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委员的主体作用,政协机关的保障作用,加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泰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努力进取、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加快推进富民强市、建设幸福泰安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原标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泰安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