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政协委员建议定时定期播报自来水水质

2014年01月10日 08:57作者:张伟来源:泰山晚报

为确保市民饮水更安全,作为2013年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实事工程,去年12月,“三合水厂水质提升工程”试运行成功,并于今年1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市民喝上了更加优质的自来水。”委员王宏认为,考虑到水厂不同、管道线路等问题,可以每月播报一次水质状况,让市民更直观的了解自来水水质。

  为确保市民饮水更安全,作为2013年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实事工程,去年12月,“三合水厂水质提升工程”试运行成功,并于今年1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市民喝上了更加优质的自来水。

  据记者了解,目前市区有三个供水增压站,但不少市民发现家中的自来水经常出现浑浊、偏黄等问题,因此对自来水水质产生了疑问。在本届政协会议上,自来水安全、水质等问题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焦点。民盟泰安市委提交了名为《关于提高自来水水质保障居民饮水安全的建议》的提案,政协委员李升刚、李慧等人也提出了相关方面的建议,呼吁加强自来水水质监测、定时播报自来水水质。

  民盟泰安市委秘书长崔拥军介绍说,经调研发现,泰安的自来水水质监测方面却缺乏“公信力”,“自来水公司公布的管网水质监测报告中包括了色度、臭和味、浑浊度、游离余氯等7项数据,管道末梢水质检测报告公示了42项数据,但其他项目却未公布。”崔拥军指出,采样点虽然包括了水厂出水水质、管道水质、管网末梢水质,但数据均来自自来水公司的自检自测,“这与广大市民的日常经验有较大出入,不少市民反应水质有时混浊、偏黄甚至有异味。”崔拥军建议,为了让市民喝上“明白水”,应当引入第三方检测,“可以引入质检、疾控和驻泰高校等部门作为第三方水质检测单位,并定期向社会公布检测数据。”

  “如果每天播报有困难,也可以定时、定期播报。”委员王宏认为,考虑到水厂不同、管道线路等问题,可以每月播报一次水质状况,让市民更直观的了解自来水水质。

     原标题:委员建议定期播报自来水水质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