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丁文民收到捐助学生感谢信

2014年01月10日 08:20作者:张伟来源:泰山晚报

“您们是我的再生爸爸妈妈,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报答您们的栽培之恩。”1月7日,参加本次政协会议的画家委员丁文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封来自东平县某学校学生的感谢信。政协委员丁文民阅读感谢信。

  “您们是我的再生爸爸妈妈,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报答您们的栽培之恩。”1月7日,参加本次政协会议的画家委员丁文民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封来自东平县某学校学生的感谢信。

  政协委员丁文民阅读感谢信。 本报记者张伟摄

  原来,丁文民去年来泰安时,听团市委工作人员提到有一批贫困学生上不起学,丁文民随即表示要捐款资助这批学生,“只希望尽一点绵薄之力,帮助那些渴望读书的孩子。”丁文民告诉记者,他从事慈善事业已经有十几年的时间了,除直接捐善款之外,每年捐献的物品折合人民币也近百万元,“作为一名职业画家,每年都到外地写生,对贫困地区的百姓有着一种特别的感受。”在丁文民看来,爱心没有地域之别,更没有时间限制,“只有怀揣一颗感恩之心,生活才充满意义。”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作为泰安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党员,丁文民却并不是土生土长的泰安人,他原籍淄博,1991年大学毕业后,丁文民来到泰安工作,2002年离开泰安,之后定居北京,“在泰安工作生活的十几年时间里,我深深爱上了这片富饶的土地。现在由于太忙碌,只有趁参加会议的机会来泰安,泰山美,泰安人更美。”丁文民深有感触地说。

    原标题:画家委员收到捐助学生感谢信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