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政协提案?

2014年01月05日 15:27作者:来源:大众网

[提要]政协提案实行提出提案的时间不限、内容不限、人数不限的“三不限制”原则。人民政协是统一战线组织,政协委员提案是民主监督的一种形式,没有法律的约束力。政协委员提案既可在全体会议期间提出,也可在休会期间提出。

    政协提案实行提出提案的时间不限、内容不限、人数不限的“三不限制”原则。提出提案一般有4种形式:政协委员以个人或者联名方式提出提案;政协全体委员会议期间以小组或者联组名义提出提案;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和人民团体,以本党派、团体名义提出提案;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以本专门委员会名义提出提案。提案办理有专门机构负责,要求件件有着落,案案有答复。人民政协是统一战线组织,政协委员提案是民主监督的一种形式,没有法律的约束力。政协委员提案既可在全体会议期间提出,也可在休会期间提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