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御膳楼

2013年09月05日 15:01作者:来源:大众网

  泰山御膳楼

  泰山御膳楼坐落在泰山脚下,温泉路北首,宝龙城市广场中心最繁华地段。营业面积约6000平方米,可同时接纳千人就餐,其明清格调、古朴典雅、室雅兰香,充分展现出帝王至尊皇家风范。主要经营封禅御膳菜品、宫廷名菜、鲁菜精品菜和泰山传统菜。是泰安市委、市政府重点扶持企业,是泰安旅游餐饮业的支柱产业,是泰安传统菜研究基地,是泰安市烹饪协会名菜研究中心,是泰山行宫御膳文化研究院理论研究和实践基地。关于酒店的经营思路: 酒店区分三大经营区域:皇家御园、宴会大厅、贵宾楼,中低高端相结合分别突出相应的装修风格、菜品特色,以封禅御膳菜品、宫廷名菜、鲁菜精品菜和泰山传统菜作为酒店主打菜系,配以最优质的服务且不设最低消费,让每一位来到御膳楼的顾客真正享受到平民的消费、帝王的待遇。满怀期待走进来,开开心心走出去!御膳楼的客户群体: 泰安市各大企事业单位公司、政府单位、医院、旅行社、婚宴团体宴等。

  行宫御膳文化研究院简介: 泰安泰山行宫御膳文化院是泰安市文化局,泰安市民政局批准。其宗旨是:使泰山得天独厚的泰山文化源远流长,以博大精深的泰山饮食文化、封禅祭祀文化为研究方向的研究机构。设有院务委员会、理论基础部、菜品研发部、市场开发部和培训教育部等五个部门。拥有包括“泰山学者”、“中国烹饪大师”、“中国鲁菜烹饪大师”、等称号的各类专业技术人才三十六人,其多次研究成果已填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空白,多项成果已获国家级、省市级的奖项。 主要成果:已开发出“秦皇封禅宴”、“康熙宴”、“乾隆宴”、“太后宴”、“香妃宴”、“泰山豆腐宴”、“泰山药膳宴”、“泰山御景宴”、“国泰民安宴”等四十八套、一千零六十道历史各菜及经典菜品。

  “品泰山御膳、展皇家风范 享帝王之尊、得人生康健”是泰山行宫御膳文化研究院的崇高追求和经营理念,本院愿和国际、国内的饮食研究机构和餐饮企业共同分享“泰山文化”这一千年形成的丰富的文化遗产,使之全方位的享受和传承。更愿与各地餐饮企业加强合作、相互交流、增进友情,共同浇灌这饮食面花园中绚丽的奇葩;一起拥抱餐饮旅游业春天的到来!

  泰山御膳文化研究第一人——钟长泉 钟长泉先生,生于1941年,系泰安市岱岳区夏张人。现任泰安御膳楼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泰安市饭店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泰安市泰山行宫御膳文化研究院院长,泰山传统菜品研究基地和泰安市名菜研究开发中心主任。他于1957年参加工作,一直在市委、市政府从事行政事物管理和政务接待工作,先后担任泰安地委副书记、泰安市委书记兼市长田耕勤同志的公务员,后任政府接待处处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从1982年起开始探索、挖掘、研究、整理泰山饮食文化。1997年退居二线,为传播泰山御膳文化,他代领泰山南北享有盛名的烹饪大师张立安、吴悦山等泰安名师,走遍全国十六个城市、义务为北京、天津、杭州等地大酒店举办泰山御膳美食节,得到了各界人士的高度赞扬。

  2000年被御座宾馆聘为顾问,2003年建立泰山御膳楼。十几年来,邀请北京仿膳饭庄、听鹂饭庄、人民大会堂、钓鱼台宾馆、国谊宾馆等国家御膳专家和泰安赋有声望的老厨师共同研究挖掘整理了泰山御膳菜品和传统名点小吃,先后在泰安日报、烹饪杂志等发表了多篇关于泰山饮食文化的研究论文,为“鲁菜之乡”定位泰安及打造和开发继承泰山御膳做出了卓绝的贡献,被誉为“泰山美食专家”和泰山御膳文化的推广者。

  酒店网址:http://www.taianhunyan.com/company.asp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