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林·格瓦斯 卓越品质贵族饮品

2014年01月16日 15:25作者:来源:大众网

“格瓦斯”饮料最早起源于俄国,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它是用面包发酵,加入酵母菌和乳酸菌,具有养胃促进消化的功效。由于格瓦斯发酵过程对温度和时间有严格的要求,当时只有贵族阶级和当权者才能喝到,因此是名符其实的“贵族饮品”。

  秋林·格瓦斯历史: 

  “格瓦斯”饮料最早起源于俄国,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它是用面包发酵,加入酵母菌和乳酸菌,具有养胃促进消化的功效。由于格瓦斯发酵过程对温度和时间有严格的要求,当时只有贵族阶级和当权者才能喝到,因此是名符其实的“贵族饮品”。

  100多年前随着俄国人在中国东北修建中东铁路,大批俄国人涌入并定居哈尔滨,最多的时候多达十几万人。俄国商人伊.雅.秋林把格瓦斯的生产工艺带入哈尔滨,并生产出了中国第一瓶格瓦斯饮料——“秋林格瓦斯”。俄国人的生活习惯和饮食文化也随之而来,长久影响了哈尔滨的各种文化,年长一些的哈尔滨人都有吃“秋林里道斯”红肠,喝“秋林格瓦斯”饮料的记忆。“秋林格瓦斯”就是这俄式文化传承中的一个流传至今的文化符号,深刻的留在哈尔滨人的记忆里。

  秋林·格瓦斯工艺: 

  目前我国的格瓦斯饮料主要有两种类型,即发酵型和配置型。发酵型顾名思义,就是指我们“秋林格瓦斯”这种用传统俄式工艺制作的,用面包发酵而成的格瓦斯,它具有养胃促消化的功效,颜色呈琥珀色,具有烤制面包的天然颜色和口味,不含任何色素等添加剂。这也是最正宗的格瓦斯的工艺类型,目前全国大品牌里仅“秋林格瓦斯”使用这种方法。另外一种是配置型,它是用麦芽精、香精、色素等物质通过一定配比配置而成,口味颜色接近格瓦斯,但口感和味道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这种格瓦斯从严格意义上只能说是格瓦斯味道的汽水,而不具备养胃促消化的功能了。因此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区分,只有发酵型的秋林格瓦斯才是正宗格瓦斯。

  秋林·格瓦斯营养价值: 

  格瓦斯饮料是一种区别于其他口味的发酵饮料,尤有一种特有的麦乳与酒花发酵的芳香。酸甜适度,清凉爽口,醇香浓郁。

  “秋林格瓦斯”沿用传承百年的传统生产工艺,把大列吧面包烤熟、烘干、粉碎后投入发酵罐,加入乳酸菌和酵母菌,高温发酵36小时,用水稀释后灭菌灌装而成。产品生产线结合现代化的生产加工方式,严格执行国家安全及卫生标准,灌装车间更是有着医药车间的生产标准,全程封闭无污染,并且所有设备都是国内最先进的,为秋林格瓦斯的发酵、温度和各项指标的控制提供了保障,所有生产加工人员都是具有相关专业的专门人才,所有这些都保证了“秋林格瓦斯”的食品安全和品质的始终如一,也鉴证了“秋林格瓦斯”对卓越品质的始终追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