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伟业钢铁集团

2013年12月20日 10:27作者:来源:大众网

泰安伟业钢铁集团创建于1998年,2004年底进入山东泰山钢材大市场,实现二次创业。到目前为止,伟业钢铁集团旗下有八家公司:其中六家钢铁贸易公司、一家园艺科技公司、一家房地产公司。

  

  

  企业简介:

  泰安伟业钢铁集团创建于1998年,2004年底进入山东泰山钢材大市场,实现二次创业。到目前为止,伟业钢铁集团旗下有八家公司:其中六家钢铁贸易公司、一家园艺科技公司、一家房地产公司。

  集团公司十分重视企业文化建设,以“走正道、树正气、讲团结、促和谐”为主线,把“理解、大度和宽容”看做共事和交流的基础,特别强调“提高素质”、“修身做人”,注重骨干队伍素质和能力的提高。坚持以人为本,致力于就业机会均等和薪酬公平,积极吸纳社会贫困家庭、计生困难户、退伍军人、军属等160余人就业上岗。同时,不断提高员工薪酬和各项福利待遇,及时为员工办理意外伤害等保险,每年为员工免费体检一次,组织旅游一次。仲秋和春节的福利人均近3000元,员工遇有婚、丧、嫁、娶、产等事项,均享受国家规定的假期和工资补贴。这些做法,得到了广大员工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集团公司十分注重加强职工培训工作,注重员工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多次组织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和基层员工参加培训,每年投入超百万元,同时,集团公司还经常邀请有关专家举办知识讲座,目前已累计组织50多场培训,超过500人次的员工参加了培训。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员工的服务态度和质量不断提高,公司的社会信誉和员工的幸福指数都有很大程度的提升,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集团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以“诚实守信、合作共赢”为经营理念,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自觉履行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集团上下达成共识:诚实是一种品质,也是一种行为,任何不守信用的经营都是不会长久的。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为赢得市场占有率,必须诚实守信,要用“利他”的经营理念,时时处处维护客户利益。去年,集团公司提出了“服务提升价值”的经营战略思想,开展了“服务客户与服务社会、服务企业、服务员工一致性”的大讨论活动,不断完善和优化服务功能,完善服务设施,坚持把客户当亲人,把员工当兄弟,对客户的服务态度、质量和效率有显著的提高。为建立持续的营销关系,集团每年都要开展经营客户走访活动,积极支持和参与客户方的年会、庆典、开业、乔迁等重要活动,并邀请客户来泰旅游观光,与下游客户举办供销合作联谊会等活动,目前,相对稳定的客户达千余家。

  集团公司十分重视企业的群团组织建设,在集团内部先后成立了党、团支部委员会,建立了工会委员会等组织,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和有益的活动,在企业中开展非公党建活动,在党员中开展了争做“泰山先锋”活动,在团员中组织了“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评比活动,在工会组织建立完善了人性化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实行公司员工工资协商机制,每年工会与公司召开一次工资集体协商会议,保证员工工资按比例增长。2009年以来,员工工资的上涨指数均在20%以上。公司连续5年成功举办了“伟业钢铁迎新春联谊会”,集团组建了职工篮球、乒乓球两个俱乐部,连续4年成功举办了“伟业钢铁职工运动会”,开展了6个项目的运动竞赛,参与人数占到总人数的90%以上。

  在集团公司不断发展壮大过程中,董事长韦伟始终把企业的命运与国家的发展强盛联系在一起,他认为,没有党和政府改革开放的好政策,就没有祖国的富强,也没有人民生活的富裕,更不会有自己的事业的发展。感恩社会,报效社会是一个企业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集团公司在岱岳区慈善协会设立了400万元的慈善基金,专门成立了以董事长为负责人的慈善事业捐助和慈善基金审查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慈善捐助活动和慈善基金使用。为改善基层卫生、教育、文化等设施,公司为满庄镇卫生院捐助价值10万余元救护车一辆,为满庄镇东牛小学校舍改造捐款10万元,为大汶口镇文化广场建设捐款20万元,为满庄镇南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捐款20万元。情系困难群体,资助满庄镇一名特困大学生4.6万元,帮助完成全部学业。开展“西部助学爱心行”活动,出资10万元,帮助玉树地震灾区百名儿童完成学业。捐助泰安市妇联组织的“资助贫困母亲和失学儿童” 活动10万元。2012年,董事长韦伟为报恩母校,又以个人名义在泰安三中设立200万元助学基金,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近年来,集团公司先后百余次参加抗震救灾、捐资助学、拥军优属、扶危济困等活动,并积极帮助村村通自来水工程、敬老院建设、农村卫生设施改善等社会公益事业发展,至目前为止,集团为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款已到700余万元。

  集团公司由于连续不断的努力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先后被评为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优秀企业会员”单位,“山东省模范职工之家”、市级“消费者满意单位”、“AAA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诚信兴商示范企业”、“光彩之星”等荣誉称号。多次被当地党委、政府授予 “先进企业党组织”、“党员示范企业”、“文明经营企业”、“爱心助学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等称号。董事长韦伟多次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民营企业家”、“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十大道德模范”、“慈善之星”等荣誉称号。2010年被评为“泰安市十大杰出青年” ,同时获得“振兴泰安劳动奖章”;2012年当选为泰安市人大代表,被授予“泰安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